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霧霾,春天,風和自然+積木詩選×2

入夜。空氣中濕潤的氣息。泥土,放線菌,草葉,勃發。春天要來了。

然而樹上一片葉子都沒長出來,天霧蒙蒙的,是污染。

很討厭這個城市。華北平原上除了霧霾還是霧霾。一年4個月冷冽無聊的冬天只能待在家裡,讓我感到難受。

我明明是喜歡自然的。這裡是城市。我們是城市的磚盒子里的寄生蟲。瑟縮在角落里。沒有權利和自由可言。所做的一切即使再高尚也只是在打發時間。

自然賦予人意義。但是人類不理解卻要捨棄它。看得出來人是一種厭世的生物。

回想起以前寫的詩,春天和夏天總是比冬季寫出來的好。更有活力,更有靈感,更能打動我自己,更有自然的情趣。

夏天的夜雨也將是美的。




//


Fdxy

從夜路的鼓點中央

溫暖的鈉蒸汽燈光下

下起雨來

纖絲般柔軟的水托起

這暖風 要將大地喚醒

用無形的根鬚撫摸土壤

在此處擊鼓祈禱

七千萬顆雨滴將同時

把沉睡七個月的大地喚醒

2015.6.11 木曜日




夏日我享受生活。我喜愛自然。這是理所應當的。人類在世界上所能擁有的樂趣太少了。很可憐。人的意義並不在於幸福,這也是預料之中的。


//


Cldo

等到

蟬鳴長滿青苔

陽光就輕輕地送來

微風吹走梅雨

泥土中所有芬芳

釀出一城花開

//

醉在晚風中

夢囈著感慨人生如影

就如同手指的那片夕陽

已經來不及收起

最後的一盞紅

2015.7.2木曜日
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