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//夢日談// Chapter VII, Part I



//


Chapter 07, Part I

//

   一個青年漫步在智利南部的海灘上。他是旅行家,他似乎迷路了。

   倒不是迷路,他認得路,他也有GPS。但是無論如何,他發現在天黑之前趕到附近的城鎮或者村落已經是不可能的了。

   下午5時,太陽已經很低了。除了默默拍打岩岸的海聲,這裡萬籟俱寂。盛夏,山上郁郁蔥蔥。從小他就非常喜歡這種孤獨的享受,這也是他選擇去當旅行家的原因。

   忽然間,他發現在一座高聳的岩山下面,有一幢黑色的別墅,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奇異材料搭建的。他打了個哈欠,打算去那裡的人家借宿一晚。

   走進了看,這個建築物如同好萊塢明星們的私人住宅一樣,面朝海的部分從山坡上突出一個寬闊的露台,但是露台下方並沒有任何支撐。屋頂和墻壁,甚至落地窗都是黑色的。看起來稍微有些陰森可怖。雖然如此,它卻看起來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。

   並沒有任何可見的路通向這座宅邸。順著灌木叢中的動物小徑,青年來到了宅邸的門前。

   黑漆漆的門前什麼都沒有,少年試圖敲門。沒有任何反應。

   所以,他絞盡腦汁,從腦子裡搜刮出他學的那句西班牙語:“¿Alguien aquí? 有誰在嗎?”

   等了五分鐘,沒有反應。他又試著用西班牙語喊了幾遍,還用所有他能說的語言喊了一遍。

   十分鐘了。莫非這裡沒人住?可是我今晚沒有別的地方去了。再等一會吧。他蹲在門口角落,胡思亂想打發時間。

   就在他快要睡著的時候,門輕輕地響了一下,自己開了。

   一個看上去一米六,一頭雪白色長捲髮的女子站在門口,眼神充滿警覺和恐懼,身體還在輕微瑟瑟發抖。

 “找……找我有什麼事嗎?”她用智利口音的西班牙語磕磕絆絆地問。

   本地人啊。但是怎麼說相貌也很奇特呢,而且似乎話說得沒那麼流暢,可能也不是本地人。

 “我想……嗯,我是一個旅行者,在這附近走的時候不知不覺走得太遠,今天晚上到不了附近的城鎮了。請問….能在這裡借宿一晚嗎?”青年說。西班牙語他雖然聽得懂,但是也僅限於日常交流了。畢竟他才來這裡旅行幾個星期。

    嘴唇動了一下,但是少女並沒有說話,神情羞怯,眼睛瞇成了一條縫,似乎是在努力思考什麼。

  “嗯,是遠方的客人啊。歡迎來到寒舍,招待不周請見諒。”少女突然開口了,溫柔地望著青年。

    不可思議的是,這句話並不是西班牙語,而是青年最熟悉的語言——日語,而且還是京都口音。他愕然,渾身起了雞皮疙瘩。難不成她是我同鄉?

    少女將旅者領入她的宅邸。屋里和外面一樣漆黑,但是少女絲毫沒有感覺。關上門,就只有客廳裡非常暗的熒光物質在發光,一種安和的橙色。青年發現自己除了那些不明所以的光源,什麼也看不見,於是請求少女開燈。

    她愣了一下,然後恍然大悟地點點頭。“嗯。抱歉,因為我習慣了。。要是客人覺得看不清的話可以亮一點哦。”少女打了一個清脆的響指,隨著聲音,房間裡亮起了許多發光的結晶塊和光球,墻壁的角落也有照明。

    才發現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房間。房間裡沒有沙發和電視,也沒有床,但是除了走廊的地上都是非常軟的地毯。脫下鞋踩下去居然會下陷,就如同踩在床墊上一樣。極度的安靜,似乎所有的墻壁都是隔音材料一樣,連回聲都聽不見。一種奇妙的矛盾感受油然而生——這裡既危險又安全,想盡快離開又發現這裡有難以言喻的舒適。少女在門口脫下自己的黑色風衣,隨手扔在地上。

  “來,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吧。軟的地面都可以休息的。客人是想要咖啡還是茶呢?紅酒也可以哦。”說這些話的時候,她的臉上閃過一絲驕傲的神情。

  “簡單的茶就好了。沒想到能在異國他鄉喝到茶。。真是罕見呢。”旅行者感歎他的好運。這些天來,他沿著南智利的海岸旅行,別說茶了,連咖啡都沒見過。

  “在下的茶,可是來自中國的呢。比客人想象的還要稀有呢。”少女輕盈地走向似乎是廚房的房間。

    旅者望著少女的背影發呆。她為什麼住在這裡?她是這座別墅的主人嗎?還是另有其人?她和我是同鄉嗎?如果是,難道這真的只是巧合?無數個疑問在他心底湧現。真是一次有趣的經歷,他想。

    環顧四周,他發現了似乎是洗澡間的地方。進去一看,發現裡面有個幾乎可以算是小型溫泉的浴缸,而且從窗戶外可以直接看到落日的海岸風景。真是絕美呀。這少女住在這裡,想必是非常富裕而幸福吧。

    但是回想一下,觀察力敏銳的他那時在少女漆黑的眼瞳中見到的,反而是一種孤獨的哀傷。深不見底的感覺——對,深淵,就是這個詞。幾乎令人不敢直視的深刻,仿佛是要將自己吞沒般的眼眸,難以想象來自於一個似乎還未成年的少女。

    我以前只見過神話中的聖徒,神明和哲學家們擁有過這種眼神,他想。

    少女端著茶盤回到了客廳,發現客人不在,就到處找。與此同時旅行家也突然回過神來,回來看茶泡好了沒有。

  “啊。。抱歉四處亂走。不知覺入迷了……你們家的浴缸超級棒!我都迫不及待想進去洗個澡了。”旅行家裝出興奮的神情來掩蓋慌張。

   少女笑了。“沒關係的。先坐下來喝杯茶再洗澡吧。你不著急趕路吧?”

   旅行家點點頭。和少女一起坐了下來。

 “話說我還沒有介紹自己呢。我叫Løsnod Lerona(勒思諾德·列若那),日語杉藍(すぎあい) レスノード,來自日本京都,雖然父親是丹麥人。作為一個旅行家,卻偏愛荒無人煙的地方,總之是個稍微有點奇怪的人,請多指教。今天非常感謝您能讓我留宿。”

 “沒關係的。嗯,我的名字叫Lîlîth,嗯。。。總之。。抱歉,因為很久都沒有見到人了。。不知道該怎麼說。。”少女顯得有些慌亂而不知所措。

   Lîlîth,真好的名字啊。旅行者想起他曾經讀過的聖經里的文字,神創造出亞當和莉莉絲,并將自己的靈魂寄宿在亞當身體里,安排亞當作莉莉絲的丈夫,但是莉莉絲拒絕了神的安排,自己一個人離開了伊甸園,竊取神的力量了并成了一切魅魔,吸血鬼的始祖。真是勇敢的女子呢,敢於公然反抗神明的旨意。旅行者覺得她也應該和最初的莉莉絲一樣擁有這樣的性格,憑他感受到的深淵就可以略知一二。

 “你的名字很好聽呢。”旅行者這樣說道。

 “誒!??”少女非常驚奇。“這是第一次有人說我的名字好聽……我因為這個名字,一直都被別人嫌棄的。”

 “他們真是太迷信了,這群自稱神明信徒的傢伙!怎麼能因為拒絕一個人的名字就拒絕她的整個存在呢!而且憑什麼這麼好的名字要被人嫌棄!”旅行者的語氣很不滿。

 “非常感謝關心,不過沒關係的Løsnod,我已經習慣了。我已經遠離那些人很久了……不如說,從來就沒有親近過。”

 “嗯。看得出來。”

 “我因為很少和別人打交道,也沒見過雙親,所以可能自己有些習慣很奇怪,請客人見諒。”

   果然擁有莉莉絲這個名字的人大多是命運多舛的嘛。旅行者不由得對少女升起憐愛之心。

 “這些都好說啦,畢竟我是客人嘛,當然要入鄉隨俗啦。我其實還有很多想知道的……這座房子從哪裡來,妳以前在做過什麼,在哪裡生活過,家裡是如何裝修成這樣的……好多好多。但是現在我果然還是感覺有些累了。我現在想洗澡了。”

 “洗澡間在那邊。你自己去洗就好了。”

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在裡面舒舒服服泡了半個鐘頭,徹底打理好自己之後,Løsnod出來了。

 “怎麼樣呀,客人?是不是有種莫名的開心的感覺呢?”

 “妳這麼一說還真是耶。。。而且浴室有股非常好聞的味道。”

 “是薰衣草和茉莉呢。安神和淨化用的。我自己也收集了不少。”

 “這樣啊。真好啊。”旅者笑了。

 “客人陪我聊聊天吧,不介意的話。上一次和別人談話……大約是15年前了吧。”少女的眼神閃爍了一下,又轉瞬黯淡下去了。

   Løsnod有些迷惑,“15年?恕我冒昧,妳的年齡大約看上去也就不到18歲。。。難不成。。。”

   突然兩個人都沉默了。時間停止一般的死寂。

  。。。。。。

“沒錯,我是Lîlîth,沒錯,就是神話之中的那個Lîlîth,Adam的第一任妻子。6204歲。在你們人類的傳說中,一切惡魔,女妖,吸血鬼的始祖。放心吧,我不會傷害你。我只是大部分時候厭惡人類罷了。”少女眨了一下眼睛,一瞬間,旅行者看到她的眼睛再度睜開時,眼瞳變成狹長的形狀,虹膜也變成淡金色了。

   即便如此,Løsnod還是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雖說只是傳說,但是卻有其人的事實卻解釋了之前一切的疑點——這個世界上擁有最大能力和知識的是神明,而莉莉絲僅僅位居第二。而他卻在意外之中闖入了荒野中的莉莉絲的住宅,真是可怕的運氣。直面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之一——這是一種幾乎能稱得上是神秘主義終極體驗的經歷。

 “莉莉絲大人,在下愚癡暗視,不知您真身,真是極大的罪過……請寬宏大量饒我一命吧。”旅人顫抖的聲音囁嚅著,跪了下去,額頭貼著地,連大氣都不敢喘。就算面前的這個存在並沒有表示出任何的惡意,強烈的恐懼感還是俘獲了他的心,并呼喚他做出服從的動作。

   並非神明的信徒,Løsnod只是敬畏自然的力量而已,對於Lilith的存在之前也是半信半疑,只認為是傳說,并對經典中莉莉絲的待遇和人們對她的態度感到不公,但是這一切現在都不重要了。現在,他的求生本能勝過一切。

   莉莉絲噗嗤地一聲笑了,聲音如同風鈴一般動聽。

   在Løsnod聽來,卻恐怖到無以復加。

 “什麼嘛。我其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厲害啦。你怎麼樣做都無所謂,不過好久沒有欣賞人類的恐懼了,你要是願意,多害怕一會也可以哦~”莉莉絲把Løsnod的頭抬起來,對著他的眼睛做了一個鬼臉。尖銳的犬齒露了出來,似乎要吮吸他的動脈血。

   一陣短促的喘氣聲和喉嚨里的空氣摩擦聲音,Løsnod徹底失去了理智,就連意識也快要模糊而消失掉了。

 “啊啊啊啊!讓我做什麼都行!饒了我吧!讓我。。我做什麼。。。嗚。。都行誒啊啊。。。!”

   叫喊聲慢慢停下了,轉為小聲的抽泣和一些無法辨認的碎語。一分鐘之後,就連嗚咽也停止了——Løsnod暈過去了,由於過度疲勞和驚嚇。

   啊咧、啊咧咧……失去意識了呢。。。果然還是不該把這事暴露給一個普通人類嘛。

   算了,給你講一講我的故事吧。莉莉絲把一直隱藏在上衣背後的黑色雙翼展開,活動了一下之後躺在地板上,伸了一個懶腰。仰望著天花板,開始回想起漫長的過往。


//


並不是日系輕小說!並不是日系輕小說!並不是日系輕小說!

重要的事情說三遍(霧)

雖然把它作為輕小說讀也可以。。雖然後面有不那麼“輕”的內容。而且這也不是一篇奇幻。並沒有這個意思。

太長了,所以分成兩段更新(或許三段?)。可能是個優美的故事,也可能是很糟糕的結局。我還不知道。

评论(1)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