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

 It's a long way to wisdom,
but it's a short one to being ignored.

Alternative Blog
vanakrypta.blogspot.com

© 釩氪菌⚝ Rikka=Ketay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FLAG是什麼?(笑)


第60篇Lofter。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注和支持。這次聊點輕鬆的吧。

//

FLAG是什麼呢?今天聊天的時候突然有的新的理解。

FLAG除了旗子的本意之外,還有【標記】的意思。通常我們說的【立FLAG】,其現象是,某個人做出了一個對未來的目標或者祈願并斷定它一定會實現,而真實情況恰恰相反的事件。

說出「打完這場戰役,我就回老家結婚」的人,卻死於戰場,再也無法和愛人相見。

說出「我們是安全的,一定不會有事的」的人,經常到最後遭遇危險。

慢慢地,FLAG的原理,我開始明白了。人有自己的願望,因而設立目標,可是不知不覺自己過於執著於那個目標的時候,就會忽略自己原本的願望,甚至扭曲自己的力量,南轅北轍。

所以,不要把【我愛妳,我還想見到你】隨隨便便說成【等我打完這場戰役,我就回老家結婚】啊。

本末倒置之事,即是FLAG的真實面目。

請謹慎地定下目標和期望,因為那說不定會和你真正的力量來源——祈願和慾望漸漸地偏離,甚至方向相反,最後只會讓自己受傷和絕望。

請經常找個時間,好好地傾聽自己的內心,弄清它真正想要什麼。心並不是一成不變的。我們想要的東西千變萬化,然而,把自己限制進一個目標,則收窄了可能性——不是死去就是成功,就算成功了也不一定開心。

專注是巨大的力量,可是沒有銳利的眼睛和自省的習慣的專注者,只是鬥牛場上發狂地到處衝撞的公牛而已。

請對自己的願望真誠。這是熱愛自己并對自己負責的表現。拜託了。真希望看到的各位都能稍微停下自己手頭的事情,思考一下這些。

所謂「不忘初心」,其實不是指要把自己回溯到最初的祈願,而是對現在的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忠實。

這是釩氪菌從自己的悔恨和他人的悲傷中領悟到的,對我而言非常珍貴的心得。

评论(1)
热度(5)